商報記者 劉曉娜
  重慶商報訊 你瞭解珠寶鑒定師的工作內容嗎?你知道奧運會裁判要做些什麼事嗎?昨日,重慶圖書館的“真人圖書館”首次將故事主角聚焦在職場精英身上,邀請了1名奧運會美女裁判和1名美女珠寶鑒定師向讀者現場講述工作經歷。通過現場面對面的交流,20多名讀者近距離與“職場精英”對話,如同閱讀了兩本“真人圖書”。
  “2008年汶川地震後,我策劃並執拍了5·12汶川地震賑災義拍,當時讓我特別感動的是,晏濟元等很多藝術家都捐出自己的珍貴作品用於義拍。”閆莉是職業珠寶鑒定師,也是昨日的“真人圖書”之一,在10多名讀者的“圍觀”下,她繪聲繪色地講述著自己的工作經歷,讀者們聽得格外認真。
  重慶籍奧運會美女裁判饒琅也是昨日的“真人圖書”之一。“在倫敦奧運會做跳水裁判的時候,工作之餘,我與很多國家的裁判也成為了好朋友。”饒琅講述倫敦奧運會的經歷讓現場讀者聽得津津有味。
  自去年“世界讀書日”啟動“真人圖書館”後,這已是重慶圖書館舉辦的第五期“真人圖書”活動,前後已有上百名讀者參與到“立體閱讀”體驗中。  (原標題:重圖辦“真人圖書館”立體閱讀“職場精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