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通訊員桂林、鄧學忠)恩施市三岔鄉國土資源所幹部閆某,因涉嫌貪污國家稅款,日前被該市鄉鎮“辦案協作區”辦案專班依法查處後,移送檢察機關。
  據調查,閆某利用職務之便,不給農戶開具收據,收取145戶農戶建房耕地占用稅219720元,之後私分稅款183490元。
  為破解鄉鎮紀委辦案難,恩施市紀委建立辦案協作區,將17個鄉鎮辦劃成東、西、南、北四個辦案協作區。辦案協作區由市紀委常委牽頭,從各鄉鎮紀委抽調4到6名辦案人員成立專班,專門查辦各鄉鎮辦難度較大的違法違紀案件和複雜的信訪案件。
  上半年,第四辦案協作區辦理了盛家壩鄉二官寨村村民康某兄弟騙取國家移民補償資金案,嚴肅查處了相關當事人,追繳移民補償款13萬元。三岔鄉閆某貪腐案,是該市鄉鎮紀委近20年主辦的第一大案。“辦案協作區有效整合鄉鎮紀委辦案力量,專拍農村基層腐敗‘小蒼蠅’。”市紀委負責人介紹,在閆某貪腐案中,辦案協作區派出6個工作組深入10個村落調查走訪192戶,協調市地稅、財政、國土部門協助辦案,這是單一鄉鎮紀委無法做到的。
  (原標題:“專拍”農村腐敗“小蒼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