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16日電 (記者 杜燕) 張大千《觀音大士》、齊白石《大富貴》、傅抱石《境泊飛瀑》、徐悲鴻《枇杷》以及王鐸臨王羲之草書《十七帖》等3000多件文物藝術品將在12月拍賣,其中不乏估價千萬元的精品。
  “北京翰海2013秋季拍賣會金融街精品展”今天正式啟動。北京市文物公司總經理何小平介紹,12月3至8日將在北京舉行翰海2013秋季拍賣會,拍賣對應時下收藏熱點及新興板塊,常規的古代、近現代書畫、油畫雕塑、古董珍玩等專場將繼續以往規格,兼顧不同收藏品位,推出層級豐富的文物藝術品。而此次精品展展出的百餘件藝術品是從秋拍中再次挑選的精品,以中國書畫、油畫、玉器、佛像、古董珍玩為主。
  記者在現場看到,張大千《觀音大士》、齊白石《大富貴》、傅抱石《境泊飛瀑》、徐悲鴻《枇杷》等懸掛展廳,估價在上百萬元不等。現場估價最高的是一尊英國收藏家斯皮爾曼舊藏“宋元時期銅鎏金羅漢”,達到一千多萬元。
  北京瀚海業務經理雷多稱,這尊羅漢像雙目圓睜,緊皺眉頭,肌肉張弛自如,表情威嚴奪人,而規律的衣褶輕重緩疾,細節處理精緻而嫻熟,甚為難得。
  他還表示,像展出的“明黃玉雕連年有餘”、“清早期玉英雄雙聯瓶”等也都是精湛工藝與上乘材質所造就的珍賞價值。
  此外,王鐸臨王羲之草書《十七帖》是目前已知王鐸現存的尺幅最大、單字字體墨跡最大的書法作品,此作流傳有序,為海派名家王一亭舊藏,估價800萬左右。
  雷多稱,今年12月份舉行的秋拍,除了常規古董珍玩專場外,還將首度推出“斯文草堂—文房雅玩”專場,包括上百件古代文人學士乃至帝王官宦所珍愛的文房精品,像“清白玉雕文曲星像”選用上等白玉雕琢而成,表達了“無瑕人品清如玉”的美意;“清朝天耳三足翠鼎”以整塊翡翠雕琢而成,“清松石釉瓷山子”是清雍正時期創燒的綠釉新品種。
  北京市大柵欄琉璃廠商會會長楊有成表示,此次精品展是北京市瀚海拍賣有限公司首次在金融街舉辦,希望金融高管和白領成為藝術品欣賞和收藏的潛在群體,同時也為下一步在金融街正式舉辦拍賣活動奠基。(完)  (原標題:張大千、齊白石等書畫精品下月在京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