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影片《不能沒有你》賀文2009 Best Taiwan Film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最佳影片《不能沒有你》賀文2009 Best Taiwan Film 轉貼自--http://www.wretc 澎湖民宿h.cc/blog/kotsijin/15978993 戴立忍導演很推崇《海角七號》,表示此片改變了台灣觀眾和電影的關係,其他的就要 情趣用品靠電影人自己努力了。去年台灣影史 上革命性的《海角七號》因為老友子看信時忘了開燈畫面黑黑的只配得金馬獎的安慰獎,今年戴導自己的作品《不?賣房子鄖S有你》從頭到尾都是黑黑白白的,倒是榮耀及 身,不需要安慰了。 今年《不能沒有你》橫掃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原著劇本實至名歸,是金馬獎近年來首次 票貼比較完整的體現台灣在地文化正義,算是一次把去年《海角七號》和前年戴導女友桂綸鎂主演的《不能說的秘密》在金馬獎受到壓抑的委屈一次討了回來,戴導上台領獎飆的淚水,一部分就看成是這 好房網份委屈的宣洩吧! 全台票房約一千萬的《不能沒有你》呈現在地風味與人文關懷,片尾勝利父親昂首船頭來到久尋重逢的女兒面前,彷彿駛進藝術與商業之間的平衡終局,比起票房數億金光四射活蹦亂跳的《海角七號》,獲 房地產得金馬大獎是會讓評審和觀眾都感到「舒服」的結果, 高雄海港大小船舶來去景致,潛水工吐出紛紛氣泡間水面上女兒不曾離開的身影,其黑白暗灰色調可以是底層勞工的弱勢與苦悶,也可以是自成一格獨立自足的風格 化電影語言。《不能沒有你 烤肉食材》近年台片罕見的普遍人性意涵的詩情與哲思,原本就更容易感動國際影人,如今挾台灣最大電影獎頭銜,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預期會 有比《海角七號》更好的成績。 《海角七號》融合壓縮了許多元素,《不能沒有你》發揮的是其跨時空史詩戀情較為神秘詩意的?591h面,而《海角七號》如男女主角戀情的偶像劇色彩則由《聽說》加以發揮。《聽說》全台票房超過兩千萬,成為近十來最受歡迎的國片之一,是所謂「二OO九台片新高潮」的真正高潮,和《海角七號》一樣開發 出台灣電影和在地觀眾之間的關係,給予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的榮譽完全合理, 酒店經紀頒獎結果卻沒有任何聲音,是今年金馬獎的主要缺憾。 就某個意義上來說,今年《不能沒有你》成為金馬獎最大贏家,戴導上台感謝楊德昌導演,像是為楊導弟子魏德聖作品《海角七號》賦予遲來的榮光,如同《不能沒有你》裡女兒「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就會看到潛入水下的爸爸,看到了台灣電影的文化創意與 酒店打工活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