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布袋戲 今年掃墓看到現場有搭小小的布袋戲台在播放,感覺很爛…台上就只有二尊布袋戲娃娃,就二個用不太好聽的聲音在對話著,說些什麼聽不太懂,反正也都沒半個人看!之後聽堂弟說才驚覺,啥??「電動布袋 室內設計戲」??堂弟說現在什麼都用電動的,連布袋戲也是,搭個簡單的布景,就二尊布袋戲娃娃坐在桌旁的二張椅子上對話,然後 室內裝潢偶爾娃娃的手動二下就好了呵呵,小美第一次看到完全沒人工演出的…還真的是非常難看! 今年清明節回彰化掃墓~因去年掃完後,便將阿公和 租房子阿媽的墓遷起來改入塔了,所以今年實未「掃」墓,而是到靈骨塔去人擠人 從往靈骨塔的路上就嚴重塞車,鄉間小路本來就很小條,左邊已停車停了一排了,按理說, 膠原蛋白要停就跟著停左邊,右邊要讓人車過嘛,就有很白目的人硬是在偶們前面停了下來,叔叔下車跟他們說要停就停左邊才對,他們還回說那還要去很前面再回轉回來…什麼什麼轉不回來的…然後 買屋人就走了,還一次停三台咧,真是沒水準又白目,偶們家就是沒出流氓啦,有的話偶就去砸車!然後跟他們嗆「給哩祖媽再說一次!」(小美是俗仔巴,只敢心裡這麼想啦)…後來偶們花了更多的精神和力氣才爬到入口處 開幕活動…回頭看塞一大排!都是那三台死白目害的 還好大家都有手機,塔裡人很多,不小心就走散了,所以大家電話打來打去的 塔外放祭拜物品的桌子供不應求,每張都放的滿滿的,找了好久才找到空位可以放,咱一群人點了香,拜了土地公後就去找 吳哥窟阿公和阿媽了。人真的很多,阿公和阿媽就住在右邊這棟的三樓,住邊間喔,還有面對窗戶,算是好位置吧!叔叔說,當初是以二個位置要在一起為主要條件!~真的是好位置,當天人好多,點燃的香也好多,小美走到三樓時已被燻到不行了,還好阿公阿媽前面有窗戶可以 酒店打工讓小美喘口氣 紙錢是一定要準備的,平時家裡拜拜時,小美一定一張一張摺了再丟下去燒,一來是表示慎重,二來是每張都摺才下去燒的話,每張紙間都會有一點空隙,這樣燃燒比較能完全,冒出來的煙能少一點…但在這非常時期,平時燒紙錢的亭子根本就沒開,直接規定一個「很大」的角落,讓大家 系統傢俱「遠遠」的「拋」過去燒,因小美怕冷又不耐熱更怕燙,所以就只能前近到這個距離了~~還躲在二堂弟後面咧,照片裡看到的只是「很大」角落裡的1/3吧 今年母親節前一個星期要陪阿母回彰化找外婆,因阿母還沒看過阿公阿媽的塔,所以到時還要帶阿母走一趟,到時應就不會那麼多人了,就可以仔細看一下周遭 關鍵字廣告的環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