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婚禮顧問費用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帛琉網(微博)2月28日訊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仔豬下痢疫情已經在臺灣蔓延5個多月,豬農損失慘重,抱怨“農委會”應變消極,還淡化疫情。
  疫情未見控制,豬農怨聲連連,學者也認為目前的“局面”已難以預防;臺灣大學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也直指抗癌食物台當局沒提高警覺,是這次疫情嚴重的主因。
  在這波仔豬疫融資情中,臺灣屏東縣最嚴重,本身也養豬的臺灣“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潘連周說,全屏東縣有九成養豬場受害,死亡仔豬超過30萬頭,“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說只有14萬,“根本黑白講”(意指“說瞎話”)。
  據報道,臺灣仔豬下痢疫情從南部傳出,臺南、雲林也跟著“淪陷”,半個月前彰化縣僅1000頭仔豬死亡,27日已增加到2萬多頭,感染的養豬場也從1月的48個威剛外接硬碟,增加到91個;雲林則有3萬多頭豬感染。
  疫情持續擴散,也暴露防疫通報的問題,彰化洪姓飼料商說:“不少養豬戶沒通報,實際感染場數應超過8成”。
  臺灣“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科長”廖美惠說,豬下痢不是法定傳染病,因此未強制通報,導致當局未能察覺疫情嚴重程度,才使疫情蔓延。
  臺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研究員陳啟銘表示,這波疫情是病毒株變異,侵犯力是以前病毒的10到50倍,這是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當前官方和農民應合作防治。
  據報道,這波疫情到底從哪開始,至今仍是謎。屏東、彰化等縣市都把矛頭指向雲林,雲林反駁,認為去年7月屏東送的檢體就發現下痢病毒,雲林則在11月傳出疫情。對於雲林縣的說法,屏東縣家畜疫病防治所長徐榮彬表示“不清楚”。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黃鴻猷表示,下痢感染途徑目前不明,屏東的仔豬販賣到各地,可能是傳染途徑,飼料廠的貨運車到處走,也可能傳播病毒。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仔豬下痢疫情蔓延5月餘官方被指“慢半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