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徐紹史:“十三五”規劃考慮單列港澳 願粵港澳自貿區早日獲批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繼在“十二五”(2011年—2015年)規劃綱要中首度把港澳單列成章後,中國官方擬在“十三五”(2016年—2020年)規劃中繼續把港澳作為單獨的一部分內容,以促進港澳的經濟發展。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5日就經濟社會發展與宏觀調控答記者問。在回答是否會繼續推出惠港措施時,徐紹史表示,這是中央政府日常工作當中非常關註的一個重大問題。
  徐紹史透露,中國“十三五”規劃前期研究工作已經啟動,中央政府正在跟特區政府溝通,考慮在編製“十三五”規劃的時候,繼續把港澳作為單獨一部分來考慮,以促進港澳的經濟發展,特別要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以橫琴的開發建設為契機來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徐紹史表示,中央政府非常期待和港澳合作,把它進一步開發利用好,以帶動香港、澳門和廣東的經濟發展,“我們還要推動雙向投資,繼續支持境內機構到香港發債,促進香港債券市場的健康發展”。
  對於上海自貿試驗區等內地自貿區的成立對香港的影響,徐紹史表示,上海自貿試驗區掛牌對香港也是一個新的發展機遇。中央政府在內地搞各種自貿試驗區過程中,還會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他強調,隨著上海自貿區探索的進一步深化,粵港澳自貿區的申辦條件也會逐步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