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繼開放人民幣傳統保單後,臺灣“金管會”多管齊下衝刺寶島債市場,15日放寬寶島債等專業板銷售對象至自然人,未來海外投資人也將可以買寶島債,今年寶島債發行規模上看160億元人民幣。
  “金管會”表示,為擴大專業板債券市場的投資人範圍,並多元化島內專業客戶的資產配置,決定將寶島債及國際板在內的專業板債券參與對象範圍,由現行僅限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擴大至符合一定財力或專業能力法人或自然人。
  臺灣“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認為,此時正是擴大寶島債市場及發展多元化人民幣計價金融商品的最佳契機。
  另外,臺灣櫃買中心將於5、6月到法國、德國洽談寶島債合作事宜。據瞭解,目前德國證交所已表達與櫃買中心連線的意願,讓德國境內投資人可以直接參与寶島債的投資,法國企業也有意願赴台發行寶島債。
  櫃買中心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島內人民幣存款餘額已達2470億元,寶島債的發行量也有121億人民幣,預估今年寶島債的發行目標可達120億到160億人民幣。相對的,香港點心債已發行3年,但金額只有160億人民幣,顯示臺灣吸收人民幣的速度快過香港。
  為了擴大寶島債交易範圍,集保結算所昨日也跟明訊銀行(Clearstream)簽約。明訊銀行總經理Jeffrey Tessler表示,明訊銀行是第1個針對寶島債,提供完整交割與保管服務的國際證券集保機構(ICSD)。
  他強調,隨著明訊銀行在集保開立帳戶,未來也將吸引大量的國際投資人投資寶島債,大幅提高臺灣市場對於國際投資人的吸引力。
  集保董事長丁克華也表示,包括明訊銀行在內,集保目前已和歐洲前兩大清算行合作,相信島內寶島債的發行量會因此超過現在5到10倍,進一步發展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  (原標題:寶島債交易對象擴及自然人 海外投資人將可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