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衛平)人才落戶將不需到發改委核准,直接到公安部門就能辦理;由區縣政府投資建設項目不需再由市發改委審批,到區縣政府發改部門辦理就行。昨日,在去年取消和下放71項事權的基礎上,經西安市政府常務會同意,再次取消和下放63項行政審批事項,其中,取消的有22項,下放的有41項。
   降低市場準入門檻類事項22項,占總數的34%
   如:西安市發改委將原來由市級部門主管的2億美元以下外商投資項目的審批權下放到區縣。
   由區縣政府投資建設的項目不需要再由市發改委審批,到區縣政府發改部門辦理就行。
   人行道機動車停放站點設置審批等事項均由市級部門實施下放到區縣部門實施。
   城市管理及建設類的行政審批項目23項,占總數的36%
   如:原來房屋租賃合同要到市房管局登記備案,以後,住宅房屋租賃登記備案將由市房管局下放到區縣房管部門。
   城市新建燃氣企業審批事項將取消,取消後相關事項通過燃氣經營許可管理。
   城市公園內舉辦展覽、文體表演等活動的審批由市市容園林局下放到城六區市容園林管理部門。
   民生領域的審批事項18項,占總數的30%
   西安市實行戶籍人口準入政策,並規定了準入條件,符合條件的由職能部門核發《西安市遷入市區人員準入證》,然後到公安機關辦理調動或遷入手續。取消了之前由發改委核准的人才引進落戶、投資納稅落戶、高校新生落戶、外地大專生落戶核准,符合條件的直接由公安部門辦理。
   開辦盲人保健按摩機構資格認定由市殘聯下放到區縣殘聯。
   鄉鎮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設立許可由市計生委下發到區縣人口和計生部門。  (原標題:人才落戶直接去公安部門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