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10年來拍攝的作品拼接成1張宇宙照片。(圖片來源:NASA)
  中國日報網6月5日電(王琦琛) 科學家整合了“哈勃”太空望遠鏡10年來拍攝的宇宙照片,得到迄今為止最全面、最多彩的宇宙照片,並於6月3日發佈,填補了宇宙研究的一項空白。
  “哈勃”望遠鏡於2003至2012年間致力於給宇宙拍照。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把“哈勃”多年的心血整合成了一張“哈勃外深域紫外線圖像”。這張圖像包含1000多個星系,其中不乏大爆炸後幾百萬年之內就已經形成的古老星系。
  主研究員、加州理工大學的哈利?特普利茨說:“我們這麼做是為了研究宇宙的‘少年時代’,當時它還在‘長身體’呢。我們拍攝了紫外線照片,以此觀察星系中形成的最年輕、最龐大、溫度最高的恆星。
  科學家們過去用近紅外線研究大爆炸之後不久的早期宇宙,另外對“已經長大”的宇宙也有所瞭解;但宇宙在這兩段時間之間的狀況卻幾乎是一塊空白,所以才有了這張拼接照片查漏補缺。
  研究成員、亞利桑達州立大學的羅吉爾?溫德霍斯特說:“‘哈勃’提供了極其寶貴的紫外線數據庫,我們需要把它和紅外線數據合併,展現它們聯合起來的力量。”
  (編輯:信蓮)  (原標題:哈勃十年磨一劍 拍攝宇宙彩色“全家福”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