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丹東7月31日電 (楊光)坐落於遼寧省丹東市的抗美台東民宿援朝紀念館,是中國惟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歷史和抗美援朝運動的大型國家級重大戰爭紀念館,它在運行20年後,即將啟動改擴建工程。
  在丹東市英華山上,抗美mSATA援朝紀念館占地面積21萬平方米,坐落在一片綠蔭叢中,正門是毛澤東題寫的“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八個燙金大字。參觀者沿1014塊進山臺階條石而上,寓意志願軍戰士從過江到停戰奮戰了1014個日日夜夜。
  記者31日從丹東市政府相關部門瞭解到,抗美援朝紀念館記憶體改擴建工作去年6月開始啟動,近期獲中共中央正式批覆同意改擴建。
  據瞭解,該館1993年移地擴建落成,至今褐藻糖膠已有20年。由於其建館時間早、投入少、規模小、參觀量大,導致基礎設施落後,影響和制約了其功能的發揮。
  記者31日來到抗美援朝紀念館,看到紀念館雖然仍在正常開放,但仔細觀察,可永慶房屋看出其有陳舊之相。如主體建築之一、53米高的紀念塔,由於年久,部分文字金粉脫落,露出篆刻的底跡;展廳內由於沒有滾梯,老年人和殘疾人參觀顯然不便。
  據當地政府部門的消息,整個改擴建要與抗美援朝紀念館為國家級重大戰爭紀念館的定位相匹配,以“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為主線,以“擴建展館、完善功能”為重點,以“消除安全隱患、完善教育功能、提升整體形象”為目標,規劃、設計、技術、質量等都要按照一流的標準操作,成為展示抗美援朝歷史、弘揚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窗口,成為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國家級重大戰爭紀念館。(完)
(原標題:中國惟一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歷史的紀念館將改擴建)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