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魯甸8月4日電 記者劉百軍 通訊員代世祥 周紅梅“一定要想辦法儘快打通這租辦公室條進入災區的生命通道,為搶救群眾生命贏取時間,大家必須在明天中午12時前把道路搶通,確保救援隊伍和物資能夠順利進入災區。”8月3日21時,雲南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楊嘉武率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門趕赴昭通魯甸災區後,隨即來到重災區龍頭山鎮,現場指揮救援。
  楊嘉武抵達災區後,緊急召開會議進行部署,要求公安機關必須把好房網保暢通、搶時間、救生命放在首位。到達距離龍頭山鎮震中心還有5公里時,道路被泥石流堵住,路上滾石不斷,楊嘉武頂著暴雨、冒著餘震徒步前行。“這條生命線道路不及時打通,搶救群眾的生命將受到嚴重阻礙。”經過一個小時後,來到了地震中心救災現場,楊嘉武來到每一個救援點,現場指揮救援。
  聽說龍頭鎮派出所有民警傷亡,楊嘉武一夜未眠,4日清晨6時多,楊嘉武就早早起來,來到派出所瞭解情況,他要求救援隊要儘快組織力量進行搶救,要盡最大努力搜救民警是否還有生命跡象,一定要想辦法找到犧牲民警的遺體,台東民宿只要有一線生機就不能放棄。
  7時許太平洋房屋,楊嘉武聽到進入重災區的道路已經搶通的消息,很是滿意,緊接著,他又率領消防、昭通市公安局相關領導,對龍頭山鎮周圍的山形地貌進行查看,查看是否有大型泥石流發生的可能,查看是否會有次生災害發生。
  “這是檢驗我們公安機關戰鬥力的關鍵時刻,我們一定要把搶救群眾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在救災現場,楊嘉武向參加救援的公安民警發出衝鋒號。  (原標題:法制網固態硬碟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