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莫斯科12月31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31日要求美國和歐盟停止對俄司法體系施壓,不要將納瓦利內兄弟案件政治化。
  俄外交部民主、人權和法律至上問題全權代表多爾戈夫當天在俄外交部網站發表評論說,鑒於美國和歐盟一些人士對被控侵吞公司資金的納瓦利內兄弟的判決表示“不安”,俄建議美歐停止對俄司法體系施壓、不要企圖將這一純粹的刑事案件政治化。
  多爾戈夫說,西方伙伴在對俄提出意見之前,應該弄清楚自己家裡發生的破壞人權情況。比如,中情局設在歐洲的秘密監獄中的酷刑,關塔那摩監獄繼續未經審判關押幾十名犯人,美國警察濫殺無辜公民等。
  多爾戈夫說:“如果西方向我們提出這種法律至上標準,顯然是找錯了地方。”
  俄反對派領導人阿列克謝·納瓦利內因涉嫌侵吞公司資金於12月30日被莫斯科一家法院判處3年半監禁,緩期執行。他的弟弟奧列格·納瓦利內因同樣指控被判處3年半監禁。
  據俄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30日稱,納瓦利內兄弟獲刑是令人不安的事態發展,是俄“排擠獨立媒體、公民社會、少數派和政治反對派”的又一個例子。
  現年38歲的阿列克謝·納瓦利內是俄反對派領導人之一,以領導反普京示威和揭發腐敗官員而聞名。在2013年莫斯科市長選舉中,他以超過27%的得票率位列第二。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