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微博
  學校讓交2000元,說是節目組要收,還打著能上春晚的幌子
  官微澄清
  孩子們參加的是央視少兒頻道的“春晚”,交的錢是去北京演出的乘車、食宿等費用
  學校釋疑
  參加演出是自願的,家長經濟困難我們會資助
  1月8日,有網友發微博稱,未央區一所小學組織孩子去北京演出,讓每個孩子交2000元錢,還打著能上央視“春晚”的幌子,這位網友的微博引發大量關註。未央區政府及時解釋,其實孩子們參加的是央視少兒頻道的“春晚”,要交的是去北京演出乘車、食宿等費用。
  家長疑問
  交2000元錢 孩子能上“春晚”?
  1月8日晚9點40分,網友“開心的永凊”發微博說:“不知道未央區東前進小學組織孩子去北京進行什麼表演,已經練習了20多天了,1月8日通知家長說,讓每個孩子交2000元,說是節目組要收,還打著能上春晚的幌子。家長現在很為難,不交的話又害怕學校為難孩子,交吧,這錢確實不少。怎麼辦?”微博發出後,立即引發不少網友關註、轉發。
  網友“烈火封印”:讓人去表演應該是給咱錢吧,隨便個節目要是給2000就能上春晚,那也太便宜了吧?央視春晚好幾輪審查呢,每年都有明星的節目被拿下,更別說是普通一學校。而網友“AbnerMa”則質疑這是打著“春晚”的幌子斂財。
  官微聲明
  學校接受了央視少兒頻道的邀請
  微博引起廣大網友關註的同時,也引起政府部門的註意。當晚11時許,未央區政府官方微博“長樂未央”發出聲明:“學校接受了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的邀請,參加第八屆‘和諧春晚、全國青少年春節聯歡晚會’,對於活動產生的相關費用,由學校和家長共同承擔。活動採取自願原則,如有疑問,請家長積極和學校溝通。”調查反饋還留有聯繫人姓名和聯繫電話。
  針對官方微博的解釋,個別網友有不同看法。網友“冶建游俠”說,既然是受邀前往,就不該收錢,在校園現實情況下,“家長自願”等同於“必須”。對此,官方微博回覆稱:總有路費、吃住的費用吧,哪位家長如不願意參加,學校仍強迫,請向我們反映!
  學校解釋
  學生自願參加 經濟困難的會資助
  昨日一早,記者試著聯繫網友“開心的永凊”瞭解詳細情況,但顯示“該昵稱已經不存在”,其微博也打不開了。上午,記者聯繫到東前進小學主管教研的陳老師,她告訴記者,這次參加的是第八屆“全國青少年春節聯歡晚會”,還收到了央視少兒頻道的邀請函。
  “學校有一名學生參加過第六屆的演出,這次我們有20多個孩子參加,準備的節目是一組反映陝西風俗的舞蹈,叫‘關中八大怪’,舞蹈、音樂都是原創的。”陳老師說,向家長收取的2000元錢,是孩子去北京演出乘車、食宿等費用,學校和家長各承擔一部分。“這次參加演出的孩子都是三年級的,班主任讓孩子們給家長說交錢的事,可能是孩子們沒說清楚,讓家長和網友誤會了。”陳老師說,參加春晚是自願的,家長不讓孩子參加也可以;如果家長經濟困難,學校也會想辦法解決,“學校成立有一個基金會,要是有家長經濟困難,我們會用這個基金進行資助。”
  陳老師還說,發微博的這個家長學校已聯繫上了,昨天上午,其他孩子的家長也被通知到校,班主任當面將情況給家長們說明瞭,“家長們都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機會,都願意讓孩子到北京演出,也都願意承擔這部分費用。”記者 張志傑  (原標題:交了2000元錢孩子能上央視“春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