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9日電 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副司長彭福偉今日表示,當前制約旅游消費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消費時間不足,解決問題的關鍵是要落實職工的帶薪年休假,旅游活動應該由廣大人民群眾和職工通過自主、靈活地安排帶薪休假來實現,而法定節假日要逐步分散,避免過於集中,使節假日逐步回歸到原來設立的紀念等目的。
  近日,國務院印發《關於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部署進一步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副司長彭福偉和旅游局規劃財務司司長彭德成今日與與網友在線交流。
  關於帶薪休假制度的落實情況及下一步的方向和具體措施,彭福偉表示,當前制約旅游消費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消費時間不足。很多人認為要增加長假期或者恢復黃金周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認為解決問題的關鍵是要落實職工的帶薪年休假,旅游活動應該由廣大人民群眾和職工通過自主、靈活地安排帶薪休假來實現,而法定節假日要逐步分散,避免過於集中,使節假日逐步回歸到原來設立的紀念等目的。
  彭福偉表示,國務院印發的《關於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為落實帶薪休假提出三方面的內容:
  一是要強化全社會依法休假的理念,將帶薪年休假制度落實情況納入各地政府議事日程,作為勞動監察和職工權益保障的重要內容,推動機關、企事業單位加快落實職工帶薪年休假制度。
  二是鼓勵職工結合個人需要和工作實際分階段靈活地安排帶薪年休假。
  三是在教學時間總量不變的情況下,高等學校可結合實際調整寒、暑假時間,中小學生可按有關規定安排放春假,為職工落實帶薪年休假創造一個良好的條件。  (原標題:發改委:時間不足制約旅游消費 落實帶薪休假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