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圖為林夕(化名)提供的手機截圖
  ????????天山網訊(記者趙春曉報道)深更半夜,如果你連續接到100個(條)電話和短信,你會是什麼感受?市民林夕(化名)說:“感覺都快瘋了,徹底崩潰了!”
  ????????11月20日,市民林夕向記者講述了她在“老郎在線”訂餐時“被騷擾和威脅”的經歷。雖然幾個月的時間過去了,但林夕如今提起此事時還心有餘悸。
  ????????“手機凌晨4點還在響個不停,無奈只好調成了靜音。可心裡還是為此而煩躁不安”26歲的林夕說,2014年8月初的一天,在朋友的推薦下,她第一次嘗試在“老郎在線”訂餐。
  ????????當天21時10分許,林夕訂了270餘元的菜品,“老郎在線”承諾40分鐘內送到。到了約定的時間沒有見到飯菜,林夕便兩次打客服電話催促。22時30分,林夕再次打電話詢問,接電話的人稱飯菜還未送出,林夕就和朋友一起找飯店吃飯了。
  ????????“我和朋友吃完飯後,老郎在線的人有電話打進我的手機,當時覺得這餐送得實在太晚了,便沒有接。”林夕說,讓她沒想到的是,次日凌晨“老郎在線”的工作人員就不停地給她打電話,併發短信威脅她:“如果不付餐費就教你怎麼做人!”
  ????????“兩百多元的餐不算什麼,但代表一個人的信用,如果今晚沒有合理解釋,我們會把你電話發到微博,微信上並人肉你。同時會通過電信查你住址,並用呼死你不停呼你,希望你考慮清楚,把錢付了就當什麼事也沒發生。我們說到做到。”這是“老郎在線”的工作人員發到林夕手機上的短信內容。
  ????????“電話和短信加起來有100多個,自己都快被逼瘋了!”林夕說,感覺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脅,她保存了當時的短信內容及通話記錄。
  ????????為了避免“老郎在線”的工作人員繼續騷擾自己,林夕約對方在當日16時在自己的單位見面,並提出要求見一見用短信威脅她的人。
  ????????“對方知道我長什麼樣子,也知道我的工作單位,我總得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吧。”林夕說,但一直到當天的17時許,自稱“老郎在線”的負責人才帶著一個小伙子來了,並當面向她表示道歉,然後沒收錢就走了。
  ????????“他們前腳出門後腳電話又來了。”林夕說,一名男子在電話里告訴她,對於不付錢的人,他和所有的員工都會這麼做,讓她趕緊付錢。
  ????????“我開始沒想到要錄音,但是對方稱用任何方法、任何渠道都能找到我,他們所有的員工都會這麼做,我便錄了音。”林夕說,最後她為了避免麻煩,還是支付了餐費。“老郎在線”的工作人員稱加了米飯,收取了她320餘元。雖然收了她的錢,但當時並沒有給她送餐,工作人員稱昨天的飯已經回收了。不過,過了好長時間,對方又拎來了兩兜用餐盒包裝的飯菜,她擔心食用後會發生意外,便將飯菜扔掉了。
  ????????“不知道這種事情有沒有人管,我一個人在庫爾勒打工,攤上這樣的事情,感覺真的好無助!好害怕!好擔心”林夕說,發生此事後,她曾一度為自己的人身安全擔心。
  ????????直到現在,林夕都無法確認“老郎在線”是否真的使用了網絡電話自動追呼系統“呼死你”,但此次網上訂餐的遭遇,卻成了一次次讓她夜半驚醒的夢魘。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顧客遭遇“老郎在線”“呼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