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多倫多士嘉堡社區在過去的一周內發生了14宗入屋盜竊案件,還有22宗盜竊車內財物案件,受害人絕大部分都是華人。
  多市警方42分局副局長威克斯(David Vickers)督察表示,警方已經多次提醒華裔市民,勿將凸顯自己族裔和文化背景的裝飾物,例如對聯、燈籠和“福”字等張貼屋外當眼處,以免吸引盜賊的註意。
  “有不少盜賊認為,在華人家庭中會找到更多的現金和財物,而且許多華人遭賊竊後都是自認倒霉,不願報警。”
  警方呼市民拿走門前例如對聯、燈籠和“福”字的裝飾物,免成為歹徒犯案目標。
  威克斯督察稱,就在前日又發生一宗華裔居民遭小偷破門而入的案件,而此案原本完全可以避免。
  “小偷不是肆無忌憚地闖入任何一家他們看中的華人家庭,他們都要上前敲門或按門鈴試探,確認屋內無人之後才會行動。偏偏這家人明明聽到門鈴響也不作任何反應,結果小偷以為屋中無人便破門而入,導致屋內住戶受到很大驚嚇。”
  警方建議,有人按鈴正確的做法是前去應門,就算不想對話,也應該把屋內的燈光開亮或關閉,在屋內走動製造聲響,讓敲門的人知道無虛可趁,他們就會離開。
  威克斯督察還強調,居民看到可疑的人或行為,應立即報警並抄下對方的車牌號碼。
  “就算是虛驚一場,被懷疑的最後證明是遵紀守法的良好市民,警方也絕對不會責怪報警的市民。相反,愈是這樣多的報警電話,警方的工作效率愈高。”  (原標題:多倫多士嘉堡社區入室竊案高發 受害人多為華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