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繩】
  很多文玩迷喜歡藏式的感覺,喜歡這類的繩子,一般適合長串,108的,如果做成手串,因為沒有鬆緊彈力,需要自己打一個平結,用於佩戴時的鬆緊。平結的打發會在後面說。
  【素繩】
  一般有兩種,一種有彈力,一種沒有,彈力的一般細繩用在108上,如小葉紫檀的108的串,也可以用沒有彈力的。大金剛的手串也一般用這個,其實這種素繩子錶面有線,比彈力繩子扛用。
  【彈力繩子】
  一般是女孩子的漂亮手串,為了著色用的,不過橄欖核小籽配上透明的線,也不錯,不過建議多股一起用,防止斷掉。
  【玉線】
  下麵給大家說說“玉線”
  玉線種類很多,可以按粗細分為:71號玉線、72號玉線、漁絲玉線、A玉線、B玉線、C玉線、180玉線、包玉線。上幾張圖說說:
  【71號玉線】
  71號玉線是玉線中最細的一種,直徑只有約0.2mm。
  
  72號玉線比71號粗,直徑約為0.7mm。
  【A、B、C玉線】
  密度較高,直徑分別為1mm、1.5mm、2mm。
  中新網移動版 小編DD 整理
  (原標題:串手串的線有哪些講究?(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ucrusdy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